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曝"阜阳交警盗用农民驾照帮官员销分" 纪检牵头调查

2013年12月18日14: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田雪)今日,出自“宾语的廉政空间”的题为《交警化身窃分大盗,盗用农民驾照帮官员销分》的博文引起了网民关注。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回应称“对该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据“宾语的廉政空间”博客介绍,安徽省太和县农民谢树真实名举报阜阳市交警支队李国栋。文中称,阜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于2013年6月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谢树真立案侦查。侦查阶段结束以后,他发现案件具办人李国栋在办案期间滥用职权,一次性盗窃他驾驶证计分21分。

文中介绍,2013年4月24日晚,谢树真醉酒后驾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与一辆逆向行驶的轿车发生刮擦。事故认定谢树真负次要责任。涉嫌醉驾(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206.5mg/100ml)的谢树真当时并未被追究。

7月9日,阜阳市公安局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谢树真刑事拘留,7月11日被取保候审。10月17日,阜阳市颍泉区检察院对其提起诉讼,后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该博客称,谢树真说,今年9月初,出于好奇,他将自己的驾驶证号输入“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查询系统”页面的“驾驶员违法查询”。他竟发现,从8月4日晚上18:56:53到19:06:25,不到10分钟时间,他的驾照“帮”同一车辆(车号:皖KBD588)销违法记录13次,扣21分,缴罚金1450元。7月29日22:41:26,“帮”皖KB1687小型汽车销违法记录一次,违法行为是“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交款方式为“不罚款”。处理机关为“阜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事故大队三中队”,录入人和经办人均为“李国栋”。而细查,违规车辆车主均与李国栋有直接关系。

针对此事,今日13时,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接网友‘谢树真’网曝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李国栋冒用他人驾驶证进行销分的举报后,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决定:1、由支队纪检牵头,对网友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2、对民警李国栋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3、调查核实后,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最新进展:

网民举报阜阳交警盗用驾照消分属实 涉事民警被追责处分

阜阳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立即成立调查组,经初步核查,举报基本属实。12月19日下午,阜阳市公安局根据李国栋所犯错误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李国栋行政记大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执法岗位。【详细】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