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庆丰包子铺掌门称江苏两会午餐包子系“山寨”

2014年01月24日10: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庆丰包子铺掌门称江苏两会午餐包子系“山寨”

  朱玉岭代表对有媒体报道称“某外地饭店午餐安排庆丰包子”进行了现场辟谣:“没有给他们供货,也没有任何授权、没有提供配馅”。朱玉岭是华天集团的掌门,而庆丰包子是华天旗下最知名的北京老字号之一。

  最近有媒体报道,外地一家饭店为重要会议提供的午餐是自助式的,一笼最近很红的庆丰包子和一锅杀猪菜。报道称,据服务人员介绍,这里的庆丰包子是正宗的,而且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品尝的庆丰包子品类相同,也是猪肉大葱馅的。

  昨天,庆丰包子铺“掌柜”朱玉岭说,从早上开始就有很多人问自己“是不是在外地开了分店”。“我没有听说过庆丰包子给他们供货,而且我们没有任何授权、也没有提供配馅。”

  朱玉岭说,以前庆丰包子被侵权的事也发生过,比如有的小店“山寨”庆丰包子的名号,把“庆丰”两个字调过来,成了“丰庆”包子,但在这次这么重要的会议场合,却出现了明显的侵权,说明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确实需要加强。

  记者昨天在庆丰包子官网上看到,除了在河北燕郊有三家分店以及涿州一家尚未开业的分店之外,庆丰包子在外省市并无分店。(记者 王萍)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