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东莞忙避谣 她在丛中笑?

叶传龙

2014年01月24日13:50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忙避谣 她在丛中笑?

  网上近期传东莞市KTV小姐中有2704位患有艾滋病,其中厚街镇就有1600位。21日,东莞市卫生局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说,“经查,这些信息纯属谣言,类似网络谣言也曾在大连、北京和福州等多个城市出现”。(1月22日)

  网上谣传东莞小姐患有艾滋病,目的不过是想搅黄色情市场,或许是一些居家好女人,为了挽回花心男人而使出的一个小伎俩。如果避开传播不良信息不谈,仅从这则消息的社会效果来看,应当对东莞藏而不露的色情市场起到了打击和重挫作用,让人不敢轻易涉足娱乐色情行业。

  现在,东莞方面出面辟谣了:“经查……为谣言”。如何查证这则传言的,东莞到底有没有未被发现的地下色情市场,今后准备如何整治色情市场,东莞方面都没有作出说明,只强调在多年以前,也有类似传言。卫生局根据之前公布的相关数据,认定目前全市历年累计发现的、现住址在东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共2032例,其中女性仅424例。公众不解的是,真要辟谣,也应当有公安部门参与,而不是卫生部门单打独斗啊。

  如果拿以前即有的段子再作传播,说明造假传谣的手段并不高明。但这类谣言也属于“美丽的谎言”,至少能够起到“激浊扬清”的作用。现在官方辟谣了,言下之意是否说明这里风景独好,依然是“男人的天堂”?如此消息,对那些倚门卖笑一族来说,倒是极大的利好,她们会不会在丛中偷笑,你看,还是政府理解关爱咱们,关键时候,又拉了咱们一把。

  当然,既是谣言,总不能任其大行其道,必须查清谣源,视其情节,进行打击处罚。只是东莞方面的辟谣有点暧昧,难道是怕伤了东莞的声誉和形象,影响了小姐揽客?针对谣言,东莞方面只是定期进入娱乐场所,上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减少高危行为的发生。而公众更希望东莞方面能加大对色情业的打击力度,而不是“借汤下面”,靠着女色,发展自己。(叶传龙)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