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湖北卫生计生委否认发生“人感染H7N9疫情”

2014年02月11日11: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湖北卫生计生委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田雪)近日,网络、微信及手机短信有关于“宜昌市人民医院医生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及湖北已有多人感染”等信息。昨日,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此消息纯属谣传。

日前,有关湖北宜昌人感染H7N9禽流感传言不断。10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辟谣称“‘宜昌有人因H7N9死亡’经宜昌市公安局核查证实为谣言,大家请勿信谣传谣”。

当天,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官网发布消息:“网传湖北已有多人感染H7N9禽流感系谣言。截止2014年2月10日19时,我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湖北卫生计生委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边省份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去年以来启动了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控制源头”和“加强监测”的防控策略,针对活禽交易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场所的重点人群,及时开展健康巡查和疫情监测,湖北全省启动了发热门诊监测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通过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湖北省至今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据了解,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公布疫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另一方面,针对上述谣言,宜昌市公安局已追查到在腾讯微博上散布谣言嫌疑人为秭归网民周某,目前正在查处之中。

9日,据新华社报道,吉林省梅河口市一男子利用微博发布H7N9致人死亡虚假信息,造成恶劣影响。梅河口市公安已对发布虚假信息者刘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

同一天,黑龙江鸡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澄清信息:微信、微博上流传“鸡西矿总医院医生因H7N9死亡,参与抢救的医生被隔离,鸡西已经有多人被感染”的信息。经鸡西市疾病控制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调查核实,鸡西矿总院没有医生因H7N9死亡,鸡西地区各医疗机构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报道:

网传“天津蓟县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 卫生局辟谣

多地惊现“医生感染H7N9死亡” 官微紧急核查澄清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