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今年1月被举报钓鱼网站 假冒“爸爸去哪儿”排第一

2014年02月24日15: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田雪)21日,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2014年1月被举报钓鱼网站TOP10”排名。网上火热的节目诸如“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均“榜上有名”。其中,假冒“爸爸去哪儿”的钓鱼网站被举报次数排名第一。

据介绍,根据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www.12321.cn)接到网民举报的短信、邮件、网站等信息,2014年1月,12321举报中心收到钓鱼网站前十名分别为假冒“爸爸去哪儿”、假冒“淘宝周年庆”、假冒“我要上春晚”、假冒“我是歌手”、假冒“中国好声音”、假冒“快乐男声”、假冒“中国好歌曲”、假冒“工商银行”、假冒“快乐大本营”、假冒“星光大道”。

2014年1月被举报钓鱼网站TOP10(来源:12321举报中心官网)

其中,被举报最多的是假冒“爸爸去哪儿”的钓鱼诈骗网站,举报量达289件次,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11.3%。本月新出现了假冒“中国好歌曲”的举报,共被举报127件次。针对假冒“中国好歌曲”,12321举报中心已发布消费提醒《12321提醒,谨防假冒“中国好歌曲”中奖钓鱼诈骗》请广大网民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12321举报中心官网表示,经核实,不法分子炮制逼真的山寨网站对广大用户实施钓鱼诈骗,是一种常见诈骗伎俩。用户如果访问这些钓鱼网站,并按照网站提示填写真实信息,将导致个人信息的被盗,或被对方以所得税、保证金、手续费等以及让你转账汇款来骗取钱财,进而蒙受经济损失。

12321举报中心提醒广大网友,如果收到此类短信,请不要轻易相信,切勿上当受骗。应尽快向“官方网站”咨询或12321举报中心举报。

12321举报中心举报方式如下:

(1)电话:010-12321;(北京地区直接拨打12321)

(2)网站:www.12321.cn;

(3)电子邮箱:abuse@12321.cn;

(4)WAP网站:wap.12321.cn;

(5)短信:在您要举报的短信内容前面输入被举报的号码,再加"*"号以隔开后面的短信内容,然后发送到"12321";

(6)彩信:在您要举报的彩信"标题栏"输入被举报的号码,再加"*"号以隔开后面的彩信标题,然后发送到"12321";

(7)AT321软件:用手机访问wap. AT 321.cn免费下载安装AT321手机软件,利用软件向12321举报中心举报;

(8)微博:新浪腾讯12321举报中心:在您要举报的内容前面输入被举报的号码或网址,加"*"号隔开,然后私信@12321举报中心。

(资料来源:12321举报中心官网)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