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本网原创

人民网“求真”栏目

多地传“继父虐童”视频 网警:孩子爬高压电杆被父亲教训

2018年07月0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孝金波 仇双)近日,一段“继父虐童”的视频引发大量关注,据传其中持棍殴打男童者为男童继父,而事件发生地则有天津、湖南长沙、山东淄博、四川泸州等不同版本。经核实,该事件系谣言,事件发生在江苏省沭阳县,视频中的男子并非谣言所传的“继父”而是男童的父亲。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男子手执长棍不断捅向坐在地上的孩童,并多次踢踹男孩身体,男孩被频频推倒在堆放的杂物中,放声大哭。该视频一经传播便引发众怒,网民纷纷谴责该“继父”残忍的虐童行为。

6月28日,安徽马鞍山网警辟谣称,该事件发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该持棍男子系男童父亲,6月16日孩子爬高压电线杆,其父为了教训孩子的危险行为,做出了视频中殴打孩子的举动。据媒体报道,江苏沭阳华冲镇派出所民警已对该消息进行了核实与确认,并称已对该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

网警微博截图

在辟谣微博下,有网民认为该父亲的教育手段过于简单粗暴,表示“孩子那么小,家长应该耐心教导”;也有网民表示理解该父亲的做法,称:“这顿打,能救熊孩子的命,打得好。”

天津、长沙等多地公安局官方微博都对此谣言进行了澄清,并告诫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