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卖盗版光盘河南妇女被城管逼在河水中昏死”是谣言

2013年06月19日1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孝金波)“延安跳”、“执斧砸店”、“卧底摆摊”……近期,关于城管的话题热度不减。一条关于“卖盗版光盘河南妇女被城管逼入冰水中两个小时昏死过去”配图微博又流传开来。有网友调侃说,是不是又是“临时工”干的?然而,记者发现,该图片为2011年旧闻,讲述的是女子为躲劫匪跳入河中,最后城管队员将其救起的事情。

  6月12日,网上流传微博中描述,“河南一妇女为了给孩子凑钱治病,上街卖盗版CD,被城管发现后逃跑,CD被缴后跳入冰冷的水中躲避,城管还不肯放过她,要她把非法所得也交出来,她百般向城管哀求,这是孩子的救命钱,城管丝毫不为所动,不交钱就不许上岸,致使妇女在水中冻了两个小时,最后昏死过去。”网民评论中纷纷表达对城管的愤慨,然而也有声音指出,“这是造谣!”

2013年初贴吧已有传言。(网络截图)

  据“求真”栏目记者调查,这样的传言已多次被热转,而原图出现在2011年10月11日的媒体中。当天,《京华时报》、《北京晨报》的头版都报道了北京城管救起一名落水女子的新闻。“将台坝河,一名落水女子在冰冷的水中大哭。当日上午9点,坝河两边聚集了近百人观望但无人下水施救,最后路过的将台城管分队队员将其救上岸。女子哭着说她是江苏人,为躲抢劫才跳入河中。当地民警赶到现场后,城管将落水女子转交给警察以进一步调查。”“对于为何选择跳河,而不是其他求救方式,该女子颤抖着身子答道:‘我还有孩子,怕他们要我命。’”

2011年10月11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报纸头版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