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曝"亲眼见城管往死里打人" 实为房地产公司员工打架

2013年07月25日1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实习生凌艺蜻)近日,一条微博称“亲眼见到城管暴力执法,真是往死里打啊!”引起大量网民的关注转发。属地的海淀城管大队北太平庄分队表示,该事件与城管无关。海淀警方表示,7月22日9时许接报警称,在西直门北大街一饭馆门口有多人打架,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博截图

    7月22日上午9点58分,一名微博用户发微博称:“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城管暴力执法,真是往死里打啊!一群年轻力壮的城管围殴一个板车小贩,而且下死手,根本不管是不是要害。图中人已经被按在车上了,后脑、脊柱等致命部位暴露无遗。如果不是围观群众上来解围恐怕非死即残。山东那哥们必然也是这么被打残废的。谁给你们权力这么对待老百姓的!” 经证实,博主所描述的事发地位于西直门北大街路西的索家坟公交站旁。截止今日上午10点,该微博已被转发五万三千多次,评论两万八千多次。引发众多网民围观并表达对“城管”的不满情绪。网友“苏堤的西湖”看后说道:“城管执法的手段莫非就是打人?看来天下城管都是一个操行。西直门城管亮了!”

    对此,海淀城管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注到网络上关于城管打人言论的传播,该事件与执法人员没有任何关系,城管方面不对此事做出评价。

    周边多名目击此事的商贩及居民称,当日上午9时许,有20多名穿白制服的男子围坐在围挡旁,半个多小时后有二三十名着便装的人围过来,打算拆围挡,白衣方阻止对方拆除,随后双方发生冲突。

微博配图:所谓“城管”实为房地产公司员工

    从微博照片上看到,微博中所谓“年轻力壮的城管”实为几名身穿白色制服的男子。据悉,这些白衣男子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员工。现场一名刘姓负责人称,被围挡围起的地为该公司所有。7月22日上午,其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看守围挡时,20多名男子手持扳手等工具来到此处,并开始拆除围挡。对于微博中的图片,刘姓负责人称,系其公司工作人员为了将对方推开。据北大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介绍,房产公司3名工作人员已拍完CT,均为轻微伤。

    网友举报该微博不实,并表示:“他本人已经在微博上证实这条帖子是不实信息,却不删除,帖子已经冲到热门微博前几名了,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已判定该博主言论构成“发布不实信息”。现根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第23条,对被举报人处理如下:扣除信用积分10分,账号禁言15天,禁被关注15天。

微博站方判定为不实消息

求真栏目:

 

(责编:凌艺蜻(实习生)、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