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广西一女子发帖谎称“小孩被抢” 被行拘5天

2013年07月25日13: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最近,网上传言广西一地区有“小孩被抢”事件发生,此事引发了网民的强烈关注。今天,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官方微博“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公开回应称:经调查证实,禤某因在互联网发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

据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介绍,7月22日16时31分,禤某用网名“lande24”在红豆社区玉林论坛发布题为《恐怖!恐怖!城北开发区有枪人团出现了!》的帖子。帖子讲到“近日其堂哥的三岁女儿在玉林城北开发区家门前被陌生人抱上车,因邻居及时发现并呼救,陌生人遂将小孩放下后逃离现场。”

随即,警方对此展开了调查,走访了相关地点,访问了大量群众。7月23日12时许,民警在城北开发区将禤某(女,27岁,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人)依法传唤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禤某称其从堂哥口中听到此事,而堂哥则是从其他小孩处听说此事。最终,警方表示:禤某发表的帖子系虚假信息。因其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玉州公安分局对禤某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田雪)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