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湖南湘乡警方回应“车主勾结交警 麻袋拖尸灭迹”传言

2013年08月09日08: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官方认证微博“湘潭公安”转发了“湘乡公安”的情况通报。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田雪)日前,有网民爆料称:“湖南省湘乡市花坪镇,一私家车撞伤一名15岁小孩,车主勾结交警,将受伤小孩装入麻袋欲毁灭现场。”此事引发上万名网民的广泛关注与转发。8日,湘乡市所隶属湘潭市的警方发布了交通事故情况通报,证实网络传言不实,并且表示死者方与肇事方已达成赔偿协议,死者遗体由其亲属搬离现场。

6日,有网民在微博发布信息讲述:“8月3日晚,湖南省湘乡市花坪镇,一私家车撞伤一名15岁小孩,车主勾结交警,将受伤小孩装入麻袋欲毁灭现场,被附近村民及伤者家属发现后拦下,因交警将装有伤者的麻袋直接从车上扔下,引起围观村民愤怒围殴交警,所驾警车被村民扣下,受伤小孩因延误救治已经死亡。”

图片为网络微博传言

此事在网络上议论不断,该微博被转发评论上万次。有网民说:“这是人做的事情?还是警察,你们到底想干什么?不怕遭报应吗?”另有网民评论:“呼吁有关单位以事实严肃查处此恶性事件!给受害人以公正合理的交待!

对此,7日,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发布了“湘乡市育塅乡‘8.3’交通事故情况通报”。通报中介绍:8月3日22时20分许,湖南省S311省道11KM湘乡市育塅乡石蹬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报后,120急救车、当地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先后赶到现场,急救医生经检查当场确认摩托车驾驶人已经死亡。民警走访在场村民,无人知道死者身份,因事故发生在省道,为保证道路通畅,民警依程序通知殡葬服务公司协助将死者遗体转移保存。

在装车驶离时,少数围观村民以死者家属未到场为由,迫使殡葬公司工作人员重新卸下遗体,并阻止民警清理现场、疏导交通。死者亲属闻讯赶到现场后,在少数围观村民鼓动下,对民警围攻谩骂,并强行扣留事故勘查警车。当日,由湘乡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公安局、育塅乡政府等积极开展善后工作。8月5日凌晨,死者方与肇事方达成赔偿协议,死者遗体由其亲属搬离现场,交通恢复畅通。

案发后,肇事司机李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酒精测试,无酒精。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外警方还表示,已就“8.3”交通事故中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对死者堂兄肖某在未到场情况下,通过网络发布不实微博制造谣言,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互联网信息传播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图片来自“湘乡公安”微博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