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女游客丽江被群殴”续:骑马惹纠纷 赔马夫3500元

2013年08月07日11: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网友上传打人视频截图
图片为网友上传打人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田雪)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条《丽江景区工作人员群殴女游客》的视频,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反映。6日,云南省丽江市旅游局发布调查报道称,事件系女游客骑马结束后未按事先约定价格支付费用,与马夫发生争执。经警方调解,双方已达成和解,由游客和旅行社共同赔偿景区马夫5000元。游客、马夫和旅行社三方不得再以此事产生任何纠纷。

网上流传的“丽江景区工作人员群殴女游客”的视频记录了8月2日发生在丽江东巴大峡谷景区的一幕。视频显示,一白衣女子找黑衣男理论,刚走近该男子时,却遭到他飞脚一踢。随即,双方展开了撕扯殴打,后来又有戴白帽妇女和黄衣女子过来帮忙,现场一片混乱,最终是集体群殴该女子。而跟随着白衣女子的10多岁小女孩,看到群殴吓得尖声大哭。

该视频被曝光后,众网友纷纷议论:“素质第一唉,不过话说现在丽江的啥啥都贵。”也有网友称:“打女人?无耻!女人被打?更无耻!”不过,网络上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一个巴掌拍不响,从视频上看貌似是黑衣男子在打游客,但也说明这些游客也有问题。现在素质差的游客太多。坐等真相。”

对此,6日,丽江市旅游局的发布调查报告称:经调查,2013年8月2日,由丽江四方国际旅行社接待的重庆团队龙小丽一行8人,在游览“东巴大峡谷”过程中,客人自愿参与骑马,因游客龙小丽骑马结束后未按事先约定价格支付费用,与马夫杨振发生冲突,相互拉扯,造成双方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杨振面部及身体多处部位被抓伤。

事件发生后,游客向玉龙县白沙派出所报了警,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一是由龙小丽赔偿给杨振3500元,二是由丽江四方国际旅行社补助给龙小丽赔偿杨振1500元,双方共付给杨振5000元(包括医药费等所有费用),三是龙小丽、丽江四方国际旅行社、杨振三方不得再以此事产生任何纠纷。同时,在派出所调解的基础上,由龙小丽、丽江四方国际旅行社、杨振三方出具了“不再产生任何与此事相关的各项事宜,不会因此时产生任何投诉”的证明。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