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养生警惕:盘点食物致癌谣言 3类真正致癌食物

2013年12月20日14: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盘点食物致癌谣言 3类真正致癌食物

 

“食物致癌”多半经不起推敲

  “食物致癌”多半经不起推敲

  近日,一项刊登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的研究发现,某些食品可能致癌的说法多半经不起推敲,大部分所谓的“不健康”食品其实很少或者不会增加致癌风险。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指出,以往被大众广为流传的热狗、甜甜圈、汽水饮料等“致癌食物”,实际上并没有统计学上的意义,太过夸张的词语可能让大家更为焦虑。

  提到食物致癌的传言,广西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力平教授深有感触,“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亲朋好友打电话来问我,吃了某种食物是否会致癌,让我这个天天和食物打交道的人感觉很无奈。”马力平说,我们可以简单地将食物分为动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和加工食品三种,对于常吃的新鲜的单纯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来说,人类都吃了几千年了,几乎不存在致癌的可能性。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