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求真

人民网“求真”栏目

12月假新闻盘点:大妈遭撞被指碰瓷、公务员率先延退居榜首【2】

2013年12月31日08: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网络配图

NO2、延迟退休年龄先从公务员做起 (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12月,“延迟退休”一事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针对延迟退休,各方有不同声音,此前有说法称延迟退休从公务员做起,这引起了百姓的热议。

>>真相

12月12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在国新办“有关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具体方案还在研究制定中,目前只是在个别地区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尝试,“比如前一阶段在上海进行了弹性领取养老金年龄的探索和尝试,这也可以看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的前期经验积累和摸索”。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有一个系统的整体的政策考量,现政策还在研究制定过程中,“有一些猜测也是正常的,但是不能把猜测当成定论”。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