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成都"疯狂高尔夫"司机被罚100元记3分(图)

2014年01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网传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田雪)13日,网上热传一段题为“疯狂的GOLF”行车记录视频,其中的高尔夫车主不文明驾车并且做不雅手势的行为,引起网民围观。今日,成都警方通报,成都交警四分局对此人罚款100元、记3分处理,对视频中反映的其他情节还在继续调查。

据13日网传视频显示,一辆车牌号为川AN4R08的银灰色高尔夫6从成都某街道两次强行超车,并在周围车流密集的路段多次采用急刹、瞬间变道等方式逼停其他车辆。另外,该司机还先后打开车门、从车顶天窗伸出一只手比划“竖中指”。视频注明,此事发生在今年1月11日上午9点半。这段视频引起不少网民关注,有声音称“他的行为比酒驾还严重”,“这种人还能让他再开车吗”?

13日夜间,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四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称“接众多网友举报网上流传的“20140111上午9点半长顺街疯狂的GOLF”视频我们已看到,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当事GOLF驾驶员立即停止触犯法律的驾驶行为,同时我们敦促该名驾驶员尽快到属地交警四分局接受调查处理。敬畏‘道法’,文明参与交通!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务必遵守的底线。”

14日傍晚,成都公安交管局四分局官微再发消息表示:“今早,交警四分局民警经多种方式联系当事司机无果的情况下,于中午到达其家中,通过家人电话,终于在13时许联系上本人,传唤其立即到交警四分局接受调查。当事人廖某于下午16:30到达交警四分局,目前,民警正在对其开展询问调查。”

今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消息,“疯狂GOLF”当事驾驶员认罚、致歉。消息称“昨晚20时许,交警四分局对廖某在视频中所反映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因变道压实线,违反禁行标志被罚款100元、记3分,对视频中反映的其他情节还在继续调查中。”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