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宁波民政局称网传“宁波孤儿院资金短缺”纯属捏造

2014年01月16日11: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田雪)日前,网上流传消息称“宁波市孤儿院缺少资金几十名婴儿需要救助,号召社会募集捐款”。宁波市民政局获知此消息后,今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消息纯属捏造”。

微信、QQ等社交网络上流传着“岁末爱心大接力”的消息称“宁波市孤儿院三十个不到一周岁的婴儿,现因政府资金发放短缺及社会救助不足,正处在燃眉之急……请诸位大德朋友,相互转告,随喜参与”,通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XXX账号,募集“购买奶粉资金”。

今日,宁波市民政局对此事作出回应,其表示“经核实,该消息纯属捏造。我市有规范的孤儿福利保障制度,并建有一家专门收养弃婴、孤残儿童的福利机构‘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2011年起更是建立了完善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由政府财政对孤儿生活实行全额保障。”

宁波市民政局称:“我局获悉该消息后,立即与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对消息所述情况进行了核实。经核实,不存在消息所述‘政府资金短缺或救助保障不足,以及婴儿奶粉短缺等’情况,更不存在通过网络微信、QQ等公共平台公布银行账号,向社会募集购买奶粉资金的行为。”

针对此事,宁波市民政局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