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传"青岛一学院老师持扫帚暴打学生" 实为学生自罚恶作剧

2014年03月20日1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网传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田雪)近日,一段《青岛市技师学院老师持扫帚暴打学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网民关注。昨日,青岛市技师学院官方网站公布此事的调查情况称,网上对所谓“老师暴打学生”视频的描述和评论,与事实不符。

日前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将扫帚高举过头打学生,并让学生们排着队挨打。学生校服上可以看到“青岛技师学院”的字样。视频发布后,引来众多网民讨论。

昨日,青岛市技师学院在官网发布对网传“老师暴打学生”情况的调查。对事件经过,青岛技师学院称,3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发现13-4汽车维修大专1班5号宿舍楼329、331房间卫生不达标。之前,该班同学约定,若宿舍卫生不达标,将自愿接受集体惩罚,例如跑圈、俯卧撑等。当天,学生们约定实行笤帚“打”屁股的惩罚方式。19:00左右,学生会干事(11-4汽车维修高级二班学生)王某某同学(即视频中的“打人老师”)到该班通报卫生情况,之后,用笤帚把对两个宿舍的10名同学每人象征性地打了3下屁股,两名班干部加倍,打了6下。当时,该班吕某某同学认为很好玩,用手机把过程拍了下来,下课后发给了另外两名同学刘某某、于某某。刘某某又发给了他平度的同学,后者发到了网上,命名为“老师暴打学生”。

对此,青岛市技师学院表示,“网上对所谓‘老师暴打学生’视频的描述和评论,与事实不符。这实际上是学生之间为维护集体荣誉采取的自我管理行为,方式不够恰当,也不符合学院管理的规定要求。今后,我们将以此为戒,认真反思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问题,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