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海南校长带女生开房追踪

万宁警方否认有两次检查鉴定

2013年05月16日10: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4日,涉案校长陈某鹏任职的万宁市第二小学。新华社发

  15日,海南省万宁市带6名女生开房的校长陈某鹏、房管局工作人员冯某松,被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捕,并给予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针对家长质疑先后两次检查结果矛盾一事,万宁市委宣传部长陈兴章表示,不存在两次检查鉴定。

  对于像海南万宁那个违法乱纪、道德沦丧的校长,要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15日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发布

  以猥亵儿童罪批捕两名嫌犯

  15日上午,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圣和在涉嫌猥亵儿童罪一案的第二次通报会上说,鉴于此案社会影响较大,该院召开了检委会,经检委会讨论,认为根据该案现有的事实和证据,陈某鹏、冯某松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之规定,涉嫌猥亵儿童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万宁市人民检察院于2013年5月15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鹏、冯某松。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继续侦查。

  据了解,“开房校长”陈某鹏已结婚并育有子女,前不久还作为优秀后备干部成为竞争副局长的3名候选者之一。万宁官方提供的材料显示,冯某松只是房管局的一个合同制职员。但据《法制日报》昨天报道,坊间有传闻,冯某松是万宁市房管局的办公室副主任。5月14日上午,该报记者前往该局调查核实了解冯某松情况时,其单位工作人员均不愿接受采访。

  对两名嫌疑人党籍行政双开

  15日16时40分,万宁市召开涉嫌猥亵儿童罪一案第三次通报会,向媒体通报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纪律处分决定。万宁市纪委监察局办公室主任吴丹说,当天,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鹏、冯某松。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九条的规定,万宁市纪委决定给予陈某鹏、冯某松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万宁市教育局、万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报请万宁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已经批准,给予陈某鹏、冯某松行政开除处分。

(责编:彭晓月[实习]、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