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武汉一女生高考迟到4分钟不能进考场”是旧闻

2013年06月07日19: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一条热传的“武汉考生迟到4分钟不能进考场,母女哭着下跪被拒考场外”的消息令人揪心,热心网友纷纷转发。然而记者发现,这条消息是2007年高考的旧闻。

    今天,微博上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在武汉市首义路39中学高考点,一位名宫姓女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赶到考场,却被告之迟到4分钟,不能进场,无奈母女二人在考点外痛哭。尽管她们曾向守门工作人员下跪求情,但依然没能如愿。据了解,尽管准考证上注明的英语考试时间是15点开始,但是事先已有通知,称必须在2点45分前进入考场。”从配图中可以看到,有两母女在武汉市第三十九中学门口相拥落泪。

    “求真”栏目记者发现,该图片消息2007年高考时在网络上发布,今天在微博上被引用时多数忽略了发布时间,给不少网友造成误解。

  从过往新闻中可以发现,每年都有考生因迟到而错过考试,令人惋惜。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多地恰逢大雨,也有个别考生因天气原因迟到。记者建议,由于多地启动了高考应急预案,如果考生在路上遇到突发情况,请立即求助当地应急热线或相关应急保障人员,以避免耽误考试。

2007年网页截图

2013年6月7日微博截图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