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民错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被拘 宿州砀山公安致歉

2013年08月30日11: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事故现场照片,来自网络
图片为事故现场照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田雪)8月26日下午,安徽省310国道砀山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此后,一网民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死亡16人,被警方处罚。而昨晚,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宿州砀山公安在线”发布微博致歉称:“处罚不妥,向各位网民表示歉意,请予谅解。”

27日,于和玉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昨天下午310国道砀山段发生车祸!死16人,婴儿也有!”

29日12时,砀山县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事故发生后,网民于和玉不顾事实,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事故造成16人死亡’的虚假信息,属散布谣言,砀山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交通事故是真实存在的,网民说错伤亡人数就要被行拘?此事引发网民议论纷纷。

图片为“宿州砀山公安在线”29日12:13发布的微博截图,目前已删除。

随后,在当天下午6时许,“宿州砀山公安在线”微博再次发布消息对此致歉称:“各位网民: 2013年8月29日下午,我局认为对于和玉因发帖与事实不符做出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不妥,现已撤销对其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已对被拘留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歉意,在此也特向各位网民表示歉意,请予谅解。”

图片为“宿州砀山公安在线”昨日18时许微博截图

公安局此举引发了众网民的热议,有网民表示不理解、很气愤。但也有网民表示:“知道改正错误时好事儿啊,大家以后应该继续监督。”另有网民提出观点:“求形成纠错机制,做错了,光道歉是不够的,要使得以后的人没有做错的土壤!”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