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京东要求员工弃"微信"投"易信" 专家:业界有计划的制衡行为

2013年08月27日18: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流传的京东内部通知,来自网络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田雪)昨日,京东发布内部通知“全体员工办公只能使用‘易信’即时通讯工具”,引得互联网行业议论纷纷。有声音称,各大互联网企业是否已经着手反击微信的垄断地位?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在接受“求真”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此举应该是业界有计划有步骤的制衡行为。

京东要求员工弃“微信”投“易信”

26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要求员工统一使用易信,禁止用微信等其他IM(即时通讯)工具”。京东发布的内部通知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公司、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信息安全。

此消息传出后,随即引发了网民的各种争议与猜测。有网民表示:“京东主动‘靠拢’易信,不排除未来丁磊会拉拢更多互联网企业,以信息安全、垄断为由来狙击微信,甚至将企业版易信作为突破口,从微信手里抢用户。”另有网民称:“移动电信网易阿里什么的,与其跟进,还不如另辟战场,争取主动!”

业界有计划的制衡行为

今年8月9日腾讯发布了微信5.0版本,在“个人信息”栏中增加了“我的银行卡”一项,用户可以在这里绑定常用的银行卡或者信用卡。实现购买、付账一体化。对于微信之后推出的营收业务,新增的支付功能将提供便利。

此后,8月19日,由中国电信与网易合资打造的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上线。

而26日,京东就公开通知全体员工以“易信”平台为办公即时通讯工具。

面对这一系列行为,网上有声音表示,京东投奔易信是由于易迅接入了微信支付,对此造成了竞争威胁。而李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不这样认为。易迅已被腾讯全资收购,与自己旗下子公司间的合作是迟早的事情。”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