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河南安阳:"汤阴挖肾团伙猖獗"系谣言 已拘留5人

2013年08月26日08: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仝宗莉)据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消息,近日,安阳市公安局在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8起网上散布谣言案,其中治安拘留5人,罚款1人,训诫2人。警方证实,"汤阴挖肾团伙猖獗"系谣言。

8月10日,一篇题为"汤阴挖肾团伙猖獗"的帖子出现在汤阴某论坛上。该帖称:“云南有一批犯罪分子来到河南作案,主要手段是在玉米地附近埋伏等小孩或妇女通过时,拖去玉米地麻醉后挖肾 ”无独有偶,连日来,安阳县、内黄县、林州市一些个人微博、百度贴吧、QQ空间也相继出现“妇女小孩被拉到玉米地挖器官挖肾”的谣言。该谣言在网络迅速流传,被上百名不明真相的网民转载评论,引起社会极大恐慌,家长都不敢让孩子出门玩耍,社会影响恶劣。

安阳市公安局针对该谣言的散播,迅速采取措施,经过一周多的努力,成功侦破8起8人网上散布“妇女小孩被拖去玉米地麻醉后挖肾”谣言案,其中治安拘留5人,罚款1人,训诫2人。

 

(责编:尹深、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