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德国大闸蟹进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回应:请勿盲目购买

2013年08月22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德国大闸蟹照片。图片来自电商网站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田雪)近日,有媒体报道,下个月,有网络商家将把德国大闸蟹搬上中国餐桌,并宣称:“大闸蟹从出水到客户手中,最快仅需48小时。”另有消息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协会计划采购德国大闸蟹培育蟹苗,以改良国内大闸蟹品种。”此事得到了众多大闸蟹爱好者的关注。不过,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均表示,现未收到德国大闸蟹的进口申请。而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也向“求真”栏目记者回应“其计划采购德国大闸蟹培育蟹苗”的说法存在虚假性。 

电商网站“德国大闸蟹”销售形势大好

20日,有媒体刊文称“德国大闸蟹下月上江苏人餐桌”。文中提到,国内一团购网站通过苏州一电子商务公司与德国水产公司进行合作,下个月将进口一批德国大闸蟹进入中国市场。文章还介绍到,本次德国大闸蟹活动采用预售模式,在收集完订单后,德国水产公司开始捕捞大闸蟹。

随后,记者在该团购网站上发现,德国大闸蟹已被组合为不同价位进行销售,团购价199元、299元、399元不等。目前,该网站这三种价位的德国大闸蟹均显示“已售完”。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