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广东汕头暴雨成灾 伤亡人数等被微博虚传 

2013年08月20日1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京华时报》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田雪)近日,广东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汕头市作为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有关该地区洪水灾害的传言也五花八门,使得网民惶恐不安。今天,“求真”栏目记者将盘点有关汕头受灾的那些不实传言。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传言一:汕头潮南峡山镇大宅村一座房屋倒塌,致两人死亡

18日,微博有传言称:“中午,我们泗联以及多处地区的停电是由于大宅村有一座屋子倒塌,导致两人死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故,是因为他们外面水位很高,家里把水抽干,导致水压过大!呼吁大家,外面水位高的话,不要把屋子里面水抽干!”

追踪:房屋倒塌前人员已经安全转移,无伤亡

19日,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称:“经向市公安局、潮南区政府核实情况如下:8月18日,潮南区峡山街道大宅村四片区有一座老‘下山虎厝’倒塌,该房屋倒塌之前,人员已经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