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割脸党”惊现多种版本 各地警方齐辟谣

2013年09月12日17: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刘燕如)近日,有网络传言称,“如果有人拿着名片,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对此,多地警方回应称,并没有发现相关警情,网上信息为谣传。

网传“割脸党”多地躺枪

“各位亲朋好友要小心!今天已经有六辆车报案,如果有人拿着名片,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千万要小心!”这是近日来在微信和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上广为流传的一则信息,引起了部分网民的恐慌。

对此,本网“求真”栏目记者通过检索发现,9月6日,广东省深圳市就有网民通过微博发布深圳版的“割脸党”,而后这条信息又“演变”出北京、贵州、浙江、安徽、福建、黑龙江、湖南等多个“地方版本”。有些版本还煞有介事地补充说明是“转自**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的同学微信”,而主要内容则完全一样。

各地警方纷纷辟谣

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龙江派出所官方微博回应称:“龙江警方通过微博和微信发现,一些网民疯传‘龙山材料城附近路段,今天已有六辆车报案,如果有人拿着名片 ,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经对全镇警情分析,从9月7日0时至21时,我镇‘两抢’案件为零发案,网上信息为谣传。”

8日,贵阳公安局官方微博发文称,对于贵阳一些网民传播的“敲车窗割脸党”,经警方核实,从8月份至今,没有发现相关警情,网上信息为谣传。

9日,据东北网报道,哈尔滨市民也于8日收到了此条信息,于是向哈尔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哈尔滨”求证,警方称并未接到类似报案,呼吁谣言止步。

11日,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安徽公安在线”也发布微博称,贵阳“割脸党”已经出现安徽版本,目前只在微信里面传播,安徽警方还说道:“蜀黍未雨绸缪,先辟谣下吧。”

同日下午,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厦门警方在线”也澄清称,经向110指挥中心核实,厦门警方未接到此类报警!此条消息为谣言,请网友们仔细辨别,不要传谣!

各地警方官方微博截图

 

 
(责编:刘燕如(实习)、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