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抚远气象局工作人员穿救生衣上班引网民质疑

2013年09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刘燕如)3日,中国天气网在官方微博上了发布了一条“抚远水深齐腰穿救生衣上班”的消息,引发了众多网民的质疑。对此,本网“求真”栏目记者进行一番求证后证实确有其事。

3日下午5点半,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发文称,“黑龙江抚远气象局被洪水围困,现在进入气象局需要划船,并且要穿救生衣……目前水深齐腰,但工作人员仍在水中坚持工作,致敬!”此条微博立刻引起了广大网民的质疑,“电线没有漏电?插座还有用?”甚至有人调侃“电脑是不是太阳能的啊?!”

据中国天气网9月4日报道,近日,黑龙江抚远县气象局观测场洪水上涨至1.5米,离电脑主机仅20厘米,工作人员不得不划船进入观测场,备份数据关闭原址设备,并在附近架设应急观测站,保障观测数据不中断。中国天气网微博上所发的图片正是该气象局工作人员备份数据,准备关闭最后“留守设备”的照片。

而对于网友“电线没有漏电?插座还有用?”等的质疑,该报道也有详细的解释。报道中指出,8月15日,洪水距离观测场仅6米,因此工作人员不得不将重要档案、资料初步转移,对“留守设备”做加高处理,为防止电源中断,从2楼外的电线杆上接电。抚远县气象局局长吴廷刚还表示,“原则上,气象监测要求数据的连续性,在能监测到原站数据的情况下尽量不更换监测站点,这是我们坚守的主要原因。”8月20日,洪水已经进入观测场,地温监测中断,办公地点转移至附近地势较高的宾馆,并架设起应急观测站。

 

(责编:刘燕如(实习)、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