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教社称“人教版义务教育教材删除鲁迅教材”报道失实

2013年09月05日11: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微博截图
图片为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田雪)“鲁迅的文章将从义务教育阶段语文课本中消失”?近日,有报道称人教版义务教育教材删除鲁迅文章。此事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昨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官方微博表示,所谓“鲁迅文章消失”的报道情况不实,“鲁迅文章基本每册都有”。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人教版义务教育教材删除鲁迅教材”,这使得众网民议论纷纷。难道伴随着几代人成长的鲁迅文章将要推出教学舞台了吗?

对此,有网民提出了质疑,发布微博称:“谁说鲁迅从人教社义务教育阶段教材完全撤退啦?七年级下学期第一篇就是《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4日下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微博回应,对于媒体发表标题为“人教版义务教育教材删除鲁迅教材”的失实报道表示遗憾。并且,人教社还表示,目前为止,人教版义务教育初中语文教材7-9年级中,鲁迅先生的文章有6篇之多,基本上每一册都有,依然居作家之首位。

截至记者发稿时,微博上对于“教材删除鲁迅文章”一事讨论超7万条,多数网民表示不赞同删除鲁迅文章,其中“不赞同”一方人数约是“赞同”一方的三倍。

表示赞同的网民称:“我小学学鲁迅的文章就不懂什么意思,容易产生错误的理解,误导孩子。”相对而言,“不赞同”的声音则表示:“一代文人,文章对我们的积极影响也是多方面的,怎么能删就删,还太深刻不适合孩子读,只要学会读,怎么会看不懂?”另有网民称:“适不适合只有自己读了,去领会了才知道。当初我们都是学鲁迅文章长大的,现在也没发生啥不合适的变化。中国文化,岌岌可危啊!”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