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三在校大学生传播“我们喝尸体水几个月”谣言引恐慌

2013年09月03日17: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孝金波)“水库过滤池里面有死人,我们喝了尸体水几个月……”这条被网友评价为“超级恶心”的传言,实为传播者“道听途说”、“添油加醋”捏造的。8月26日,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侦破这起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案,抓获韩某等3名违法人员。

  据福清公安局公共信息网发布的消息,8月中旬,福清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当地网络论坛、QQ群、微博上热传这样一个帖子:“水库过滤池里面有死人,我们喝了尸体水几个月……”随着帖子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当地群众中引发的恐慌情绪也越来越大。福清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很快查出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违法人员韩某、黄某、谢某。

  经查,韩某、黄某、谢某为在校大学生。8月10日晚,谢某在水库边的公园玩,听到旁边有人在议论水库过滤池好像有人死亡。之后,谢某上网发现黄某在网上发帖称听说水库有死人,便添油加醋发出“我们喝了尸体水几个月”的谣言网帖。黄某、韩某也就此在网上发帖。

  三名青年在警方教育下,主动承认错误,删除了相关信息,并发帖澄清谣言。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