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回应演员片酬过高等问题

2013年09月18日13: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孝金波)目前,影视行业内部分人员薪酬过高问题,备受网民关注,在一定程度上,一些演员薪酬相差悬殊也影响了影视行业健康繁荣发展。今天,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就演员片酬问题发布消息,呼吁演员作为公众人物,传递正能量从自身做起,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并促进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持续、良性发展。

  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9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就影视演员片酬问题召开研讨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制片委员会、导演委员会、编剧委员会、演员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参加会议。演员委员会秘书长张歌、副秘书长张连红参会后及时向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及副会长、理事、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丁柳元、丁海峰、于荣光、马苏、马诗红、马晓伟、王宝强、王奎荣、王挺、王强、王雷、王馥荔、包美美、卢奇、宁子、田小洁、田杰、田雨娇、白卉子、任天野、任泉、刘劲、刘佩琦、刘孟哲、刘威、孙玮、孙益琛、孙雅、池华琼、许文广、闫妮、佟凡、吴京安、宋运成、宋春丽、张义、张丰毅、张凯丽、张国立、张国强、张建国、张铁林、张嘉译、李小萌、李幼斌、李健、李菁菁、杨立新、杨淼、杨童舒、陈小景、陈启国、陈宝国、陈建斌、陈数、周艺华、庞敏、林永健、英壮、范伟、金玉婷、侯天来、侯勇、姚芊羽、姚笛、姜宏波、赵本山、赵汉军、唐一菲、唐钟、夏凡、奚美娟、娟子、徐僧、贾青、萨日娜、黄宏、黄志忠、舒耀瑄、蒋勤勤、雷佳音、蔡明、潘之琳、潘长江、潘阳、颜丹晨、魏子千等传达了会议精神。演员委员会公告称,要全力推进和落实总局的会议精神,演员作为公众人物,要传递正能量,从自身做起,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并促进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持续、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中介绍,目前,影视行业内部分人员片酬、稿酬、薪酬过高是中央领导、广电总局管理部门和广大群众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演员委员会的会员也普遍反映行业少部分从业人员薪酬过高,相差悬殊,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影视行业健康繁荣发展。因此,演员委员会在加强行业自律,对会员进行职业道德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报告指出,演员片酬高主要是受产业发展和市场经济的影响及复杂的社会原因,给影视行业及演员职业带来很大的危害,同时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甚至有损整个行业的声誉。

  消息表示,演员委员会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反映群众心声,演员群体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进程中担负着重大历史责任。冷静分析问题,号召广大演员积极响应和贯彻中央精神,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逐步规范政策及加强行业自律方面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努力推动我国演员群体成为实施文化强国战略进程中的重要力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份子,不断提高表演从业者的道德素养,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领导下,与业内兄弟协会精诚合作、群策群力、坚定决心,从正确的角度出发,共同维护影视行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影视产业的健康发展,规范不良现象,抵制一切向钱看的业内不正之风。

  消息中强调,演员委员会全体会员将不断努力完善和发挥自身功能,在反应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利益的同时不断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升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在服务好会员的前提下,真正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国影视行业蓬勃持续发展,为提高演员的演艺水平及综合素质,维护演员权益,甄选、培养、团结、推荐人才,拾遗补缺,填补国内演员管理上的空白,规范行业道德尽行业从业人员之责任。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