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快递员监守自盗 售卖客户信息”追踪 涉事者被惩【4】

2013年10月22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韵达快递”官网截图

事件追踪:涉事网点和员工已被处理

“求真”栏目记者发现,19日,韵达快递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有关声明:“一、十分感谢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韵达快递的支持,也感谢新闻媒体的提醒和监督。二、长期以来,韵达快递总部十分重视维护客户利益,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全面保障客户快件信息安全,无论是从信息技术保障上还是快件信息安全管理上,建立了管理制度,采取了各种措施,有力地保障了客户信息安全,维护了客户利益。三、关于媒体报道的个别快递员私自倒卖客户信息之事,韵达快递总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业务部门进行迅速、全面、彻底地调查,坚决维护客户利益,严厉打击倒卖快件信息的行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要求加盟网点加强对快递员的业务管理和监督,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韵达快递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从制度上强化对客户快件信息的管理,从信息技术上采取措施,保障客户快件信息安全,维护客户利益。”

今日,有媒体报道,现在韵达公司已经取消了媒体所曝光的网店加盟资格,并在着手调整引进新的加盟商。而报道中提到的快递员和经理,也均已被警方约谈。但因为所涉价值较小,没有立案,不过鉴于他们的行为,两人已经被公司方面开除。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