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五台山僧人群殴女游客?官方声明:子虚乌有 将诉诸法律

2013年10月23日08: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五台山佛教协会”网站
图片来自“五台山佛教协会”网站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田雪)日前,网上流传一段题为《五台山僧人群殴女游客,叫嚣老子打死你》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19日,五台山佛教协会发布了辟谣声明称“‘僧人群殴女游客’系假新闻”,并表示将会依法诉讼。

记者发现,标题《五台山僧人群殴女游客,叫嚣老子打死你》的视频记述了湖北游客在五台山因劝阻和拍摄僧人发生冲突,遭到围攻。该视频被不断传播,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

22日,五台山佛教在线网站发布了《五台山佛协辟谣:“僧人群殴女游客”系假新闻》文章,文中公布了五台山佛教协会的声明,声明表示:五台山僧人群殴女游客的视频纯属子虚乌有。视频中所配发的图片均出自2007年1月9日“骗群众打记者袭警察,假和尚打出政府软肋”的新闻。该视频所述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误导群众、混淆视听,是对五台山佛教界的恶意中伤和无端诽谤,严重败坏了五台山僧众的声誉。

此外,五台山佛教协会的声明中称,视频播出后,给五台山佛教界造成了恶劣影响。针对虚假新闻报道给佛教界带来的不良影响,五台山佛教协会将通过诉讼途径依法予以解决。

求真栏目: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