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求真

人民网“求真”栏目

上海澄清慰问“住豪宅”贫困妇女:实为癌症患者

2014年01月17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官微发布慰问图片引发质疑
官微发布慰问图片引发质疑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孝金波)近日,“上海慰问‘住豪宅’困难妇女”一事引发网民质疑,16日下午,官方回应称照片中接受慰问的女士是癌症患者,原家庭条件尚可,但目前因大病造成经济负担沉重。因尊重个人隐私,官微在发布微博时笼统称为“困难妇女群众”,并对引发网民误会致歉。

  1月16日上午,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闸北发布”报道:“闸北妇联把温暖送到了天目西路街道地梨港居委会困难妇女群众当中。她们亲自上门在认真了解生活情况的同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和来自‘娘家’的关怀。受助妇女对妇联在百忙之中前来探望表示了感激之情。”因图中可清晰辨别受助女士家中的组合音响、投影仪、卧式沙发、玉器等,此事引发网民质疑。有网民调侃称:“困难的我都无法直视了!”

  16日下午,“闸北发布”转发了天目西路街道地梨港居委会的致歉公告《对给网友造成的误解我们深表歉意》:2014年1月15日,我居民区对患妇科重症的妇女进行了走访慰问,照片中的朱阿姨(化名)是其中之一。2013年她被查出患癌,已手术且还在术后治疗中,原家庭条件尚可,但目前因大病造成经济负担沉重。因朱阿姨不愿过多提及患病情况,因此在上条微博中用了笼统的“困难妇女群众”一词,使网友产生误解,在此深表歉意。今后我们将更加严谨认真。此外,对给朱阿姨造成的困扰表示道歉,希望阿姨尽快恢复健康。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