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香港、内地"话费"对比:套餐种类差异大 限制条件各不同

2014年02月17日08: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田雪、郭晓桐)最近,有关“中国移动在香港与内地套餐资费差异大”的问题备受网民关注。对此,人民网记者分别对中国移动在北京和香港的套餐资费情况和其他电信运营商资费标准进行了解。

中国移动香港与内地资费套餐对比差异大

此前,网上曾传出“中国移动在香港推出68港元(约53元人民币)套餐:1700分钟通话、10000条短信,无限上网流量。而内地58元套餐:350分钟,10MB流量。”人民网驻香港记者了解到,这款68港元套餐名为“3G Lite”,虽然可享高达1700分钟本地通话时间、10000条本地短信及本地无限上网流量等优惠服务,但仍有不少隐形限制。

例如,享用服务必须绑定信用卡定时转账,签约12个月的客户需每月另缴12港元(约9元人民币)的港铁、隧道、流动电话服务牌照及行政费;只有同为中国移动的号码互发短信才可免费,与其他运营商号码之间短信0.6港元(约0.47元人民币)一条。而且该套餐中的本地数据传输速度设有上限每秒384kb,使用本地WIFI服务须额外收费等等。

另一方面,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朝阳区光华路营业厅了解到,目前,58元套餐有三种为全球通用户定制的套餐类型,分别为上网套餐,包含国内主叫通话时间50分钟,全国被叫免费,包含200MB国内数据流量;商旅套餐,包含国内主叫通话时间150分钟,全国被叫免费,包含30MB国内数据流量;88套餐清爽版,包含本地主叫通话时间250分钟,全国被叫免费,包含30MB国内数据流量。其中,使用88套餐清爽版的用户若其流量以及通话时长超出标准,超出部分的收取费用与前两者套餐类型有所不同,据介绍,这会适用于北京市内通话为主、较少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而以上这些套餐类型为国内数据流量2G、3G、4G通用。

内地移动服务不含港澳台

香港、内地电信资费各有所长 香港整体更低

记者了解到,香港市场上有多家电信运营商,其中5家提供LTE商用服务,大多都推出的类似价格的优惠服务套餐,互相竞争非常激烈。例如运营商数码通(旗下产品SMARTONE)资费68港元的套餐,含有1700分钟通话,无限数据用量;和记电信(3HK)一款套餐含有1200分钟基本通话,900分钟网内通话,15个月免费3G数据流量,资费69港元。此类优惠套餐的入门门槛与中国移动类似,有些相对更低。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