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安徽亳州警方:“百名乘客被大巴劫持”实为搭黑车被宰【2】

2013年08月20日17: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8日,安徽省公安厅在其官方网站“平安江淮网”上转发了新安晚报当日的报道《亳州:回家路上被骗 大二学生发微博谎称大巴被劫持》。

安徽省公安厅官网截图

报道中指出,16日下午,阿杰因为路上堵车,没赶上返回山西老家的火车。随后,阿杰在别人的介绍下,到汽车站附近的一家门面花280元买了一张汽车票。但上车时又被要求交150块钱,最后阿杰又交了115块钱。因此他觉得自己以及同行的乘客都被打劫了。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阿杰在上车不久便通过短信,向所在地警方报案,警察说“你这样,在收费站时尝试着向收费员求救,或者在服务区时下车记下车牌,然后发给我们。其实这个情况该归路政方面管你去找路政。”阿杰觉得报警无门,于是决定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试图寻找网友的帮助。

17日凌晨2点,不断有网民向安徽警方反映此事。安徽省公安厅110指挥中心在密切关注阿杰发布微博动态消息的同时,将此事通报辖区警方。阿杰在19日发布的博客中回忆,“终于在广大网友熬夜帮助下,在安徽亳州联系到了省公安厅,对方告诉我巡警等都已经出动,前方河南和安徽交界处的收费站开始拦截,往后各个收费站都设了拦截点。”凌晨5点左右,大巴车停在一片玉米地前,司机让乘客下车,转乘其他车辆继续前行。这时,司机走到阿杰跟前问道:“微博是你发的吧?”阿杰否认了,但是心里充满了恐惧。于是趁司机不注意,阿杰下车直接奔附近的玉米地。“我在地里跑了一个小时,希望离他们越远越好。衣服鞋袜也满是泥土,后来跑到一个农户家中报了警。”

(责编:刘燕如(实习)、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