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安徽宁国"领导慰问老人照被曝PS"续:照片有处理 看望属实 

民政局老龄办:照片经处理系考虑到画面完整性 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013年10月30日09: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田雪)昨日,网民微博爆料“安徽宁国市民政局局长等人慰问百岁老人的照片居然是PS的”。此事迅速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今日,记者致电宁国市民政局,老龄办徐主任表示领导看望百岁老人确有此事,照片经处理是由于空间限制考虑到画面的完整性。

昨日下午,一网民发布微博称:“慕名到宁国市民政局网站一游,赫然发现该局局长等人慰问百岁老人的照片居然是PS的。领导伟岸的居于图中央,百岁老人被PS蜷缩在右下角!这就是宁国2000多人需要救助,自己无能不作为,也不让网友作为募捐的宁国民政局!”记者发现,目前该条微博的评论与转发量高达2万多条。

今日,记者联系到宁国市民政局老龄办徐主任,他向记者介绍:“市委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核查。首先,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情况属实。第一张和第二张照片都是在老人家里。”那么,为什么第二张照片是这样的处理?徐主任表示,是因为老人家里条件限制,当时去的工作人员较多,老奶奶坐在外面晒太阳,领导站起来与她说话的情形,照片人员无法将双方同时拍摄入境。编辑人员考虑到市领导慰问活动画面的完整性,所以把左右拐角做了下处理。

不过徐主任表示:“所有事情都是属实的。我们现在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请他立即更正。”

另外,针对网民反映此事之后“宁国市民政局官网无法登陆”的情况,徐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日前宁国市网民组织救助重症患者募捐,但被民政局取消募捐活动,使网站迅速增加了访问量,以致网站系统瘫痪。徐主任表示,目前正在联系技术人员,尽快恢复网站运行。同时他表示,该篇有关领导看望百岁老人的文章与照片目前依然在网站上。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