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上海一马路50多只探头惊呆路人”系电子公司测试(图)

2013年11月05日17: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田雪)近日,“上海一马路装50多只探头惊呆路人”的消息吸引广大网民关注。今日上午,一网民在个人微博表示该摄像头是其公司安装为测试使用。下午,本网记者向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求证,他表示该摄像头确是该公司安装测试,没有交由公安部门使用。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与克山路路口,一根杆子上安装了将近60只探头,引起不少过往司机的好奇,上方的杆子上,密密麻麻的探头就像“小燕子”排在杆子上。此事引起了众多市民的猜测,网上有市民表示可能是由于附近政府机关较多,设置诸多探头性质各有不同。另有市民和司机则说,管它什么探头,只要咱遵纪守法,按章驾驶,安装再多的探头也不怕。

今日上午,微博认证为“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的网民在个人微博中表示:“这是我们单位的,有实验性质的。为了违法取证,在实际环境中试运行。没有那么多摄像机,有些是补光灯,为保证夜间效果和录像。各种类型都集中上去了。该点还没有接入宝山分局平台。不管是否是正式的,还请驾驶员朋友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今日下午,记者联络到发布该微博的网民,他表示该摄像头是他们公司安装测试使用,未交由公安部门运行。

另外,记者发现,针对此事,上海宝山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转发相关信息,确认这些探头是电子公司为测试产品质量安装的。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