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10岁女孩子宫被切”续:河南省医学会专家认定子宫存在

2013年12月11日19: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田雪)近日,有媒体报道“郑州一名10岁女孩张某在医院做阑尾炎切除手术时子宫一并被切”的消息,此事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今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厅委托河南省医学会专家组对张某子宫情况进行讨论,结果表明,目前其子宫存在,只是发育不良。

据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介绍:“8月9日下午,患儿父亲来我院医教部,诉因患儿消瘦前往其它医院做B超检查显示:盆腔内未见明显子宫回声(先天性无子宫不排除)。患者家属提出质疑:术前检查有子宫,为何术后查找不到(患儿家属未向医院提供任何其它医院盖章和医师签字的检查报告单据),并以讨要说法为由多次来院闹事,严重影响我院正常诊疗秩序。”

据了解,此前,新郑市卫生局委托郑州市医学会组织医疗事故鉴定。10月23日,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要求患儿家属前往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B超检查,并向鉴定委员会提交诊断报告,10月25日,郑大三附院出具了检查结果,结果显示:张某子宫存在(专业术语:膀胱后方低回声,考虑子宫呈始基状)。

今日下午,河南省医学会就“张某与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争议”组织专家咨询意见。据了解,受河南省卫生厅委托,河南省医学会组织妇产科、普外科、超声科、影像科、病理科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及专家形成专家组,对张某与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争议进行了专家咨询。根据医政处调取的病历及相关影像、病理资料,专家组经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一、张某术后2013年8月24日在新郑市中医院的MRI图像和2013年10月25日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超声图像显示:子宫可见,大小37.3mm×16mm×11.5mm,其轮廓清晰,边界完整,子宫内膜显示不清晰。子宫小于正常发育的同龄女童。

二、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20130188×1病理切片,显示阑尾炎性改变。

最终,由多位专家签字得出结论称“张某目前子宫存在,发育不良。”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