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广东社会抚养费数据"打架" 政协委员呼吁规范统计明确用途【2】

2013年12月27日1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韩志鹏微博

今日,韩志鹏对记者说,两个部门数据相差这么多实在令人难以理解。对于目前的状况,他希望请第三方审计厅出面,这样更有说服力,更能取信于民。此前,广东省审计厅在给韩志鹏的答复中曾表示,由于社会抚养费主要由县级政府进行征收和管理,资金使用较为分散,资金额相对较小,受审计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限制,省审计厅对社会抚养费关注不够,近年来未组织过专项审计。今后将加大包括社会抚养费在内的民生费用的监督审计。对此,韩志鹏表示:“现在只是隔空喊话,之后我很可能会向他们讨教。”

韩志鹏还说:“对于社会抚养费情况,政府应该主动晒、年年晒、晒明细,而且不能只在省、国家层面晒,应该由征收主体的各县、区来晒。上级政府应该给出一个统一的统计口径。”

另外,韩志鹏表示,社会抚养费应该专款专用,不是返还给计生部门,而是救助失独家庭或是困难的独生子女家庭。

他告诉记者:“马上就到明年两会了,我会就这个事儿向政协提交提案。”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