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广东警方:“东莞1600位小姐患有艾滋病”系谣言

2014年01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田雪)近日,一则有关“广东东莞厚街镇有1600位小姐患有艾滋病”的消息在网上传播。昨日,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辟谣称此为虚假信息。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东莞市KTV小姐中有多位患有艾滋病,并且在东莞市厚街1600位,并且在向普通人扩散,昨天一天有13位90后被查出艾滋病,据说全是微信和陌陌一夜情被传染的。”网传消息还配发染病的裸露女子图片,这引起了网民的担忧。

20日,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近日,我局发现网上出现一条关于‘厚街镇有1600位小姐患有艾滋病’的虚假信息,相同的内容曾被冠以全国多个城市、地区名字进行传播。警方提醒: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大家积极抵制网络谣言,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本网“求真”栏目此前曾报道过《长沙、昆明等地惊传“多位KTV小姐患艾滋” 相关部门辟谣》。最近这则消息被在广东、安徽、江苏等地传播。再次提醒广大网民,传播信息需谨慎,切忌盲从轻信。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