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传“西安开始执行限行方案 公布限行尾号”不实

2014年02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田雪)日前,网上传出“西安已经开始执行限行方案,公布周一至周五限行的尾号”的消息。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对此进行澄清。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发布信息表示,为落实《西安市空气极重污染日应急预案(暂行)》的文件精神,2月14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空气极重污染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演练,并公布尾号限行模式。

据介绍,近几天,微博、微信上有群众转发西安已经开始执行限行方案,公布周一至周五限行的尾号,并配有一张限行的指示牌,指示牌上写着二环至三环区域,早上七点三十分至晚上八点整限行,周一限行尾号是1和6等。还有消息称西安将于几月几日开始限行,还有个别企业或个人在微信平台开设账号,发布限行信息,制造谣言,混淆视听,误导群众。

针对网上不实信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1、西安市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是针对空气极重污染的情况下,政府决策发布应急响应之后,交警部门方发布公告,后启动实施。当空气质量好转时,会及时解除限行措施。2、目前西安交警支队未在全市任何地方设置固定的限行指示牌,网上流传的限行指示牌不是西安的,且图中行人着夏季服装,与当前西安季节不符,网上流传的周一至周五限行的尾号也为虚假信息。3、西安交警支队目前还未在微信平台开设任何官方账号,如果开通,交警支队会及时通过媒体向群众告知。关于限行有关信息,交警支队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和互联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站”予以公布,请大家注意关注,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勿轻信个别微博、微信账号发布的消息,更不要随意转发扩散不实消息,以免对他人造成误导。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