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曝“南京街头有男子冒充父亲欲绑架女孩”警方称非绑架

2013年05月22日1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孝金波、实习生彭晓月)近日,有南京网友称在街头亲历绑架事件:一男子自称父亲殴打一名女孩,并称是在教育女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部分网友向鼓楼分局求证,21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发布说明回复网友,称经过调查,“绑架”报警不实,其实是父亲在教育女儿。本网“求真”栏目记者致电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获知,两人确为父女关系。

网友发帖:亲历绑架太恐怖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南京三牌楼大街,南京网友亲身经历的绑架事件!南京的姑娘都长点心了!现在人贩子太恐怖了!扩散周知!”该贴子称,一男子在街头拽着一女孩不放,说是他闺女,而女孩哭喊称“救我,我不认识他”,几次欲逃脱被男子和一围观女士拦下。后有群众报警。

鼓楼区民警接警后抵达现场,经查证是父女关系。然而有部分网友质疑“是否涉嫌绑架”、“如何确定亲属关系”、“围观女士会不会是托儿”,向鼓楼公安分局求证此事。

公安回应:实为父亲教育女儿

面对网友的求证,21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回应称:“鼓楼分局核查,2013年5月18日晚21时51分许,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三牌楼大街苏果社区店对面,金典家园门口一个男的在打女的纠纷。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40多岁男子在训斥一个十三四岁女孩。民警向该男子询问情况并索要证件,该男子称是自己在教育女儿,身份证件未带,且情绪激动,不肯透露更多信息。民警通过现场调查走访核实,二人确为父女关系,因为家务事,该男子动手打了女儿,女儿情绪也很激动,张口咬了男子手臂,并且哭闹说不认识该男子。民警劝该男子注意教育方法,后该男子带女儿回到家中。网民认为男子是人贩子要绑架女孩,并不属实。”

本网记者向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电话证实了这一说法。

民警支招:一跑二赖三呼喊

针对网友对“装熟人犯罪”的恐惧,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微博为网友支招:一跑二赖三呼喊。

“假如遇到了坏人试图绑架或拐卖你,在闹市街头就声称你们是父女、男女朋友、夫妻强行把你拖走,怎么办?三招。一跑二赖三呼喊。能跑就跑,同时大声呼喊,就像帖子里说的一样‘我不认识他!救命啊!’如果对方好几个人,你就没办法跑了,那就赖着尽力不为所动,同时继续大声呼救:‘我不认识他!救命啊!求大家报警啊!’。请诸位放一万个心,一定会有热心人好心人帮你报警甚至直接上前解救你的。千万不要发呆或是惊慌失措,切记:一跑二赖三呼喊。尤其是呼喊是重中之重,你喊的声音越大越安全。”

 

(责编:彭晓月[实习]、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