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厦门警方:“有人冒充医生企图偷婴儿”为不实消息

2013年05月28日12: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 (记者 封欢欢)记者今日从厦门市公安局了解到,被广大网友所关注的“厦门某医疗机构有人冒充医护人员企图骗取婴儿”为不实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厦门某医疗机构贴出一张“紧急通知”,称有人冒充医务人员企图骗取婴儿。该报道发出后,引起厦门警方的高度重视。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干警走访了报道中涉及的医疗机构,并向当天值班的医护人员、婴儿家属、医院保卫部门详细了解事件经过。

厦门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该事件的经过:5月17日凌晨,厦门某医疗机构妇产科护士在例行查房时,两次进入701室。住在701室的新生婴儿家属由于光线、交流沟通等原因把例行查房的护士误认为假冒医务人员。记者了解到,该新生婴儿家属向医疗机构反映了这一情况,该医疗机构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上报给厦门市卫生局。于是,卫生局向厦门医疗机构发出了一份“紧急通知”,对“有人冒充医生企图偷婴儿”的情况,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厦门警方表示,经调取当天事件发生时间段的医院监控,确认在5月17日凌晨,只有医疗机构的护士进入701室查房,没有其他无关人员进入该房间。110指挥中心也向记者证实,厦门市没有发生过冒充医务人员偷骗婴儿案件。

 

 

(责编:封欢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