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地震导致微信故障?官方回应实为道路施工挖断光缆

2013年07月22日15: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凌艺蜻)今日早间,微信发生连接故障,微博、贴吧里不少网民传“甘肃地震导致微信登不了”系谣言。腾讯微信官方回应:故障原因是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

微博截图

    今日上午,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的部分微信用户无法正常发送和接收消息,也无法刷新朋友圈。

    上午7点45分,甘肃发生地震。不少网民发微博猜测:“是甘肃地震,导致微信也上不了吗?”还有网民直接称“甘肃地震,导致微信登不起”、“由于甘肃定西地震的缘故,导致甘肃部分网友的微信无法登录”、“一早听说甘肃地震导致微信在七点半全面瘫痪”。

    12点19分,腾讯微信团队回应:“今日的网络故障已经定位,因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影响了微信服务器的正常连接。我们正和相关部门一起全力抢修,更换光缆,并通过技术手段逐步恢复用户使用。”

    截至下午14点23分,腾讯微信团队表示:经团队全力抢修,现在用户已经可以正常登陆和使用微信功能。

 

(责编:凌艺蜻(实习生)、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