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陈腾学长误入传销组织”谣言热传 多校“躺枪”

2013年11月20日14: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官微截图
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官微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田雪)“09电商一位叫陈腾的学长误入了传销组织”,最近,这样一段消息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昨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在官方微博辟谣。记者发现,该消息被在不同学校的社交网络上传播。

近日,一则广泛流传的提示性消息称“时装学院祁老师通知:请大家广而告知每一位同学,09电商一位叫陈腾的学长误入了传销组织可能成为里面的头目,他可能会不顾一切地拉同学下水……”

19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进行辟谣:“经查证,一、我院时装学院并无祁姓教师;二、学籍管理系统中未查到与文中所提学生身份相符的校友。”

另外,记者网络搜索发现,该消息遍布众多学校贴吧、论坛等,“湘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校纷纷“躺枪”。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