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盘点雾霾十大传言:“黑肺”、“地震”榜上有名【6】

2014年01月09日0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雾霾传言之饮食篇

吃五花肉能抗雾霾?

2013年12月8日,据韩国《首尔经济》报道,“有消息称,猪五花肉和矿泉水能帮助排出雾霾中含有的污染物及重金属,韩国五花肉和矿泉水人气暴涨,销量激增。”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浙医二院营养科医生金星,他表示:“雾霾颗粒会深入肺泡,通过饮食来排出雾霾颗粒不太现实。我们可以吃一些食物帮助保护肺,一是多喝水,多喝矿泉水当然是好的,能帮助人体排毒;二是多进食深绿色和橙黄色蔬菜;三是按照中医的说法,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梨、百合等。”

另外,他找了一篇新闻中韩国专家的说法,进行简单翻译。“韩国环境健康研究所全尚日博士说:不要迷信坊间各种传闻,雾霾天气里吃太多五花肉反而对身体不好,因为对人体不健康的动物性饱和脂肪会摄入增多。不要找借口趁着这个机会喝酒吃肉,早点回家休息才是最好的预防,由于灰霾粒子太小,戴口罩和帽子是不错的预防措施。”

(人民网“求真”栏目和360新闻联合推出)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