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大学生被打死引万人聚集"不实

2013年12月12日14: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两江交汇微博截图
@两江交汇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田雪)昨日,有网民发布消息称“汉口八古墩巷大学生被拆迁人员殴打死亡”。今日,武汉市政府应急办、武汉江汉区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称,该消息不实。

昨晚22时57分,该网民发布微博:“武汉网友刚刚爆料,今天早上,武汉汉口八古墩西巷一在校大学生,因阻止武汉拆迁办强拆自己的家园,被拆迁办雇员用钢筋疯狂殴打死亡!唐家墩片区万名群众闻讯围观,现场有人电话请当地媒体报道,无媒体到场!民众群情愈发激愤!武汉政府急派警察介入!”随后,该微博获得了众多网民的关注,转发评论近千条。

今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表示,经核实,微博网民昨天晚上22时57分爆料“汉口八古墩巷大学生被拆迁人员殴打死亡”,为不实消息。

随后,10时许,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发布了调查进展:“经多方查证,江汉区八古墩昨日并无拆迁,也根本没有发生大学生被打死引万人聚集的事情。有的人喜欢捕风捉影,可这事既无风也没影呀!如今像你这样无端生事的人越来越少了,还真是佩服你的想象力,不过,还是提醒你一下,造谣是违法的。”

记者搜索发现,在2011年就曾传出此消息,传播内容基本一致。再次提醒广大网民,传播网络信息需谨慎,切莫被谣言迷惑了双眼。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