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2013十大假新闻盘点:"网友自制春节放假9天"获最多围观

2013年12月20日06: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田雪)2013年,不少网民关注的热点事件以“大逆转”结局收场。据360新闻数据显示,在本年度热搜的“假新闻”中,有关“2014年节假日安排”的假消息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实为外国人违规驾驶。关注度排名第三的假新闻为“2020年才可异地办理生育服务证”一事。而张艺谋超生“一个孩子奖一万”位居“假新闻”排名第四位。盘点2013年备受关注的十大假新闻,事件波折起伏,但真相只有一个,你是否也曾轻信上当?

NO1、2014年春节放9天?

【传言】

国庆节“黄金周”长假结束后,有关“2014年春节、国庆节休9天,增休元宵节”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网络上广泛流传,引起大量网民的讨论与猜测。

【真相】

11月1日,国家旅游局新闻处工作人员向“求真”栏目记者表示,2014年的放假方案还在研究中。1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详细】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