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河南高院与漯河中院联合调查"法官被指殴打当事人"事件

2014年01月22日1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孝金波)据中新网报道,1月15日漯河一男子盛改成“在被郾城区法院人员带走的路上与执行人员发生了口角,并被执行人员‘多次扇了巴掌’”,此事引发网民围观。19日上午,河南省高院与漯河中院组成联合调查组公布了初步调查情况,并表示若发现执行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决不辜息纵容,欢迎监督。

  记者从联合调查组了解到,经初步调查,盛改成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判决后,自2004年起未偿还拖欠的水泥款31700元及支付滞纳金,并拒不履行义务,引起申请人姬某多次上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郾城区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盛改成采取拘留措施。在送盛改成到拘留所的路上,他的女儿和儿子一路跟踪并强行堵住警车,对执行干警进行辱骂并试图打开警车将其父盛改成带走,同时对法院执行干警进行撕扯抓打,引来群众围观并报警。

  在公安干警到达后,盛改成儿女乘坐公安警车与法院执行干警一同到达漯河医专附属医院对盛改成进行身体检查(体检合格)。离开医院后,法院干警送盛改成到达拘留所,盛改成突然躺倒在地并拒绝起身。拘留所拒绝收留后,盛改成自行离开。

  针对当事人反映法院执行干警打人和媒体报道的情况,联合调查组表示,将进行认真调查处理,调查结果出来后立即向社会公布。若发现执行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决不辜息纵容,欢迎广大网友对此事进行监督。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