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广州警方:“夜晚发生六起挖脏抛尸案”为谣言

2014年01月06日1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田雪)近日,网络流传一则消息称“广州番禺公路夜晚7时以后出现六单被挖脏抛尸案……”内容叙述详细惊悚,“提醒”夜归女士小心。昨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官方微博证实此内容为虚假信息。

网传信息称“夜晚7时以后出现六单被挖脏抛尸案。其中受害者为27岁以下。行凶者特征:一名女士,背黄色书包,面上有条刀疤,身后带几个男人,有白色面包车……”另外,文中还详细的叙述了其“作案动机”、“作案地点”以及“温馨提醒”。这一消息随即引发网民的关注。

5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官方微博辟谣称:“番禺警方提醒:此微博的内容为虚假信息,请各位微友不要信谣、传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这种随意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并引发严重后果的,番禺警方将依法进行查处。”

昨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也发布了类似的“微辟谣”,警方表示:近日,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有传言,称“在上东区、钟楼、广场门口发生人员失踪和发现尸体,并描述有专门割卖人体器官的犯罪团伙作案”。经核查,该信息系捏造信息,之前曾有谣传其他地市发生过,亦被证实系谣言。

警方还提醒:“谣言止于智者,请及时告诉你们朋友不要再转发此谣言啦!”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