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青岛胶州湾鱼虾死亡 环保局调查:非原油污染造成

2013年12月24日0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十字路园社区居民孙明良靠近原油泄露海边的养殖池内养殖的螃蟹大量死亡。(来源:国际在线)
十字路园社区居民孙明良靠近原油泄露海边的养殖池内养殖的螃蟹大量死亡。(来源: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田雪)日前,有媒体报道“在山东青岛东黄输油管线爆炸第30天,胶州湾鱼虾蟹大量死亡”一事。对此,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展开调查。23日,山东省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上反映胶州湾鱼虾蟹大量死亡查处情况的说明》,调查显示导致螃蟹死亡的直接原因并非是原油污染造成。

据此前媒体报道,12月21日,泄漏原油海滩污染开始显现,居民养殖的蛤蜊、螃蟹和鱼虾受污染海水影响开始大量死亡,海滩石头和沙滩上残存的原油在短时间内难以自然净化。此事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

昨日,山东省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3日,我局立刻安排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开发区环保分局赶赴现场查处,对反映情况实地勘察,走访当地养殖户,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据微博介绍,经现场勘察和照片比对,照片反映的养殖区,位于开发区黄张路东侧,北环海化工有限公司南侧,养殖区与胶州湾海岸之间由约6米至8米宽,3米高的坝隔开,在养殖区内未发生现有油花。照片反映的螃蟹养殖池,水面约60亩,东西设有两个换水闸门,海岸围堰宽6米高3米,海水不能直接进入池内,经现场查看养殖池,未发现油花,水质清澈。据现场养殖户介绍,前期因担心受到事故影响,养殖户未按时换水,水量减少,又加上水面结冰,造成水体缺氧,导致少量养殖螃蟹死亡。

青岛环境保护局表示:“综合上述情况,初步认为,导致螃蟹死亡的直接原因并非是原油污染造成的,网上反映情况与事实不符。”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