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扑朔迷离 马航失联客机十大不实传闻

2014年03月19日10: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田雪)3月8日,发生马航MH370飞机失联事件。互联网舆论迅速升温,各种真伪莫辨的信息频现,误传误报、虚假不实传言不断发生。人民网“求真”栏目与360新闻再次联合推出近期不实信息回顾。自媒体时代,传递真实信息需要你我来共同把关。

1、“媒体发现残骸报道”不实

  马航:碎片不能证实来自马航客机

10日,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表示,目前在疑似海域发现的所有碎片都不能证实来自马航失联客机。

2、“有关失联客机坠毁原因报道”不实

  中国驻马使馆:马方排除“劫机”等失联原因的报道失实

11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人士表示,有关马方已排除劫机、空中解体、雷达电子失灵等5种造成马航客机失联的原因的报道失实。

3、“中国乘客家属在马遭隔离监视”不实

  中国乘客家属:不存在遭马航隔离监视的情况

17日,在马来西亚的25位MH370航班中国乘客家属17日发表声明,否认网上关于“在马中国家属遭隔离监视,像坐牢一样”的消息。

声明称,家属在抵达马来西亚后,得到马航工作人员、志愿者、慈济义工及中国驻马使馆和中方工作组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不存在遭马航隔离监视的情况,也没有被限制与外界接触。

声明表示,家属抵达马来西亚时,一些记者不顾家属感受,拦截、围堵和追拍。出于自身考虑,家属要求马航提供一个不受干扰的居住环境。

另外,家属还表达了对马航工作人员、志愿者、中国驻马使馆、中方工作组以及慈济义工的感谢。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